close

開始烘培之路以來, 在Facebook分享. 有些朋友可能看到都想要來試試看

今天就來介紹超簡單食譜之歐式麵包!   

本篇的目的要介紹家裡現有的工具+烤箱. 就可以開始你的烘培之路囉!

如果朋友家沒有一些計量的工具, 如電子秤,量匙 都沒關係, 

先用家裡有的東西, 等做出興趣後, 再來考慮敗家吧!


先介紹材料:

1.高筋麵粉 500g

2.酵母粉 3g

3.鹽 1.5g (約1/4 茶匙)

4.水 250g


註1. 現在超市買的小包麵粉都是500g, 所以買一小包回來就可以試作囉!! 

但是在麵團塑形時, 需要一些乾麵粉來協助不沾手, 所以要多準確些麵粉喔!

 

註2.酵母粉3g,怎麼量?其實用家裡的小茶匙放一平匙就可以了,如下圖粉紅色那隻

就是芊芊在用的湯匙啦!

鹽的量法就是小茶匙的1/2 就可以了!

水的量法,我是用奶瓶,沒錯只要用家裡可以量出250g 的東西就可以了。 

 

 P1050947_S    

 

再介紹作法:

1.拿出大同電鍋之內鍋 ,當容器.  (個人喜愛)什麼容器都可以啦!

2.放入高筋麵粉,  酵母粉, 鹽 

3.再拿出叉子,先將材料混合均勻   

(叉子, 是可以讓你不沾手,優雅做麵包的好幫手)

4.再慢慢倒入水, 拌勻。 就完成啦!! 

有沒有很簡單!!!對!!它真的很簡單!


接下來的步驟,就很簡單, 

1.蓋上大同電鍋內蓋, 或是保鮮模, 再放常溫1~2小時 , 等麵團感覺有胖起來了,就可以送入冰箱!

然後通常我這時就是上樓幫小朋友洗澡, 睡覺囉!

第二天一早起來......麵團會變下圖的樣子

P1050945_s  

2. 先在抬面灑些乾麵粉. 我通常在抬面會多放一個軟式的沾板方便清洗

    抓一團麵整型後, 放在烤盤上. 靜置30min 

    (最近天氣冷, 我會放在烤箱裡靜置, 在烤盤上多放一杯熱開水, 加速溫度及濕度)

3. 30min , 咻一下就過去了, 這30分媽媽可以做什麼呢? 可以跳個鄭多燕瘦身一下囉!

4. 烤箱預熱10 min  , 網路上有人會拿出麵團再滾圓, 但是我很懶, 我沒有. 就放一邊邊而已

5. 家用烤箱就上下火全開, 200度c ,  20 min . 


之後看到麵團烤的差不多就可以拿出來啦!! 

祝大家成功喔!!!!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烘培工具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芊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